2013年8月13日 星期二

鬼月打書

有很多第一次知道人渣文本的朋友,對於我有什麼著作可以買,感到相當有興趣。我個人的看法是:1. 我大多數的著作都是學術合集或是專著,一般人可能看不懂,2. 而且絕大部份與運動倫理相關,多數人可能也沒啥興趣,3. 有些根本市面上就買不到。因此我在這邊要推薦的是我比較容易閱讀也容易買到的著作,也非常「應景」(鬼月嘛):「大學生的靈異世界」


這本書的主題是我學生的宗教經驗或靈異經驗。我利用上課過程,從數百個學生身上蒐集到許多個人超自然經驗,經過分類與解析後,用較哲學的方式來探討為什麼他們會有這樣的感受或想法,以及這種想法的價值為何。不論你信不信有鬼,科不科學,我相信這本書都可以做為你的參考。目前這個研究還在持續進行中。


書庫存剩不多了,但你買的話出版社那邊應該還有,也可以去不同的網路書店去比價。網路賣書我是賺不了錢的(因為通路商寡佔的關係,錢都被通路賺走了。這個又可以寫一大篇),只是想把最後的幾十本存量消化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