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7日 星期二

新書上市




我兩年前就完成翻譯的書,《神、哲學、大學:天主教哲學傳統簡史》,今天終於出版了。出版社是輔大書坊,我想輔大書坊門市應該買得到,其他地方就不太清楚,可能要請讀者朋友們自己google看看(我是沒google到,可能要等一陣子),或是直接詢問輔大書坊。

可參考輔大書坊的粉絲頁

這本書不是我寫的,只是我譯的,並請輔大的潘小慧老師寫一個簡短的導讀。原著者麥金泰(A. MacIntyre)是我博士論文的主角,如果你讀過這blog比較前面的部份,可以發現我主要引用的理論就是他的內在善概念和德行三重結構。我的想法原則上和他同步,只有一點點差異。

這本書主要談天主教哲學的發展史,雖然天主教哲學在西洋哲學史中佔有相當的地位,但這也是台灣多數人比較沒興趣亦不理解的學術領域。對此,我已盡可能將之譯得淺白(也因此犧牲了某些嚴謹度,希望不會像洪蘭那樣被罵翻天),只要慢慢讀,我相信不同背景的讀者都能夠上手。如果能夠靜下心看完,或許會稍微改變你對天主教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