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7日 星期二

關於我,答客問。



因為之前一篇文章,本站快速爆紅,小弟就算有一千萬個感謝與不敢當,也還是無法應付這個湧入人潮。雖然這99%是暫時現象,但我還是決定變更經營策略,以下就是針對此改變所寫出答客問(Q & A),請讀者朋友參考。

Q:什麼樣的留言或批判,你會回應?

A:如果是可以快速(不超過十分鐘)且簡單回答的問題,我看到留言就會回。不回的原因很多,可能是「單純的同意與感謝」、「批判的不好」「有其他網友代回,而我還算認同代回網友的說法」「單純只是一時留言太多漏看」(可以再留一次)「只留一個連結」(我怕是病毒所以不會去點)或是「我根本看不懂他想講什麼」(直接回這話有點傷發問者的心,所以就不回應了)。

有種案例比較罕見,就是我覺得寫得不錯,批判有一定水準,甚至為了罵我寫了幾千字。這種文章確實存在,我有看過一兩篇,但要回應這些東西得花幾個小時,而我在學期之中沒有這個空閒。為了集中焦點,對於這種很棒的批判文章,我的回應原則是:必須對方是以實名發文,我才會回應。實名的意思是可以知道對方包括大略學經歷的真實身份。我不是什麼社會名人,沒有資格挑對手,但我希望我的對手是「真人」而不是假人。有一些網站表面上是單一個人,但實際上是集體寫手。騙不了我的,我以前就是做這個的。

有些人可能會追問:「之前不是說買你的書就會回答個人提問嗎,那我已經買了耶,你現在是不是詐欺裝死?」當然,對於這種掏錢出來的讀者,小弟有一百分的服務熱誠,只要來信,就會有相對應的個人套裝服務!!

Q:可以加你FB好友嗎?

A:對於許多不認識的朋友想與我進一步交流,我相當感謝,但原則上還是請透過「特急件小周」這個FB粉絲頁來與我建立交流管道。

我的FB個人頁面是留給見過面的朋友、學生、兄弟會與工作業務相關者為主的交流空間,原則上沒有共同好友,也沒有見過面的好友申請,近期已經不會再加,有愧於讀者們的善意,在此特別致歉。

此外,我的一些FB社團是為了修課學生所需而設定,不會加入學生以外的網友,特此說明。

Q:轉錄文章需要通知嗎?

A:如果轉錄有附上原出處,也就是本站的網址,則不需告知我。

如果是只摘錄原文,並沒有出處,那可能還是先告知我一下,以留言或來信皆可。

有人告知我,蔡正元轉錄我的全文也沒有加連結,厄,我看他至少還有提到「人渣」(其實是「人渣文本」才對)和我的英文名,加上過去我們在某種意義上曾是長官與部屬的關係,還發生過超好笑的手提音響伴奏事件,雖然現在立場或有不同,但我對此次轉載是全然不在意的,更感謝他的推廣。

Q:有想請你談一談的主題,該如何告知呢?

A:當然任何人都可以透過Email、粉絲頁、留言版與我溝通一些有探討價值的議題(不只是政治類的),但如果是在沒有付費的狀況下,我會回個簡短的訊息,告知「之後不久就會寫」(代表我有興趣也在備稿了),「正在思考中」(代表我有興趣但還沒有寫的計劃),「會再評估看看」(資料量不足寫不出來)與「不是我的專長」(代表我不會或沒有興趣)。

如果是付費的商業委託,那請以信件和我溝通寫作內容,我可以幫別人寫blog或文宣品,畢竟這是我原來的工作。

原則上這個blog除了我自己要打書外,不作商業宣傳用。我不會收錢在這邊作主動政治公關,如幫政治人物說好話等等,但我罵完之後,是接受文章版權交易的。像是有政治人物若想用我罵他對手的文章來做為選舉文宣,這個我就會要一點版權費。

Q:你的政治立場是?

A談到政治立場,政治圈有個笑話:
「國民黨待久的人,會變成民進黨,因為待越久,就越覺得國民黨真是昏庸腐敗,應該整組砍掉。民進黨待久的人,會變成國民黨,因為會變得一樣昏庸腐敗。兩個黨都待過的人,會變成共產黨,因為覺得台灣沒救了要趕快投共。」

我兩個黨都混過,並沒有變成共產黨(但真變成共黨同路人的「兩黨都待過政客」還不少)。我碩士時對共產黨(不論是馬克思或是中國特色的共產黨)有一點點研究,所以蠻清楚這個風格不是我的喜好。

我的政治立場經過自我投票的驗證,可以算是選舉上的中立型,就是很多人認為不存在的「中間選民」,中間選民是真的存在的,只是政治狂熱者不信而已。我2008投馬英九(因為我很久以前和謝系有點選舉私人恩怨。我就是這麼小心眼、小屁眼的人),2012是投蔡英文(因為其他事氣炸了,就算謝系支持她也要投)。

立委早期我一直投施明德(不完全是認同他的理念,而是覺得他很Free Style,老屁孩),一直投到他沒選還是怎樣,我才去投一些超級小黨,因為我認為應該給這些政治怪客一些選票上的鼓勵。我大三選過台大學生會長,雖然才拿了三百多票,但因為每一票都是特別撥空,特意拿著證件去投票所排隊投出來的,如今想來,仍對這些支持者有著莫名的感謝與感動。所以我如果沒有特定支持對象我會用自己一票支持沒啥人投的政治怪客。

我對於兩黨都會批判,當然,現在罵國民黨的是多了一點,因為執政嘛!有人會質疑我都在罵國民黨,鐵定是民進黨的文字打手,也有民進黨或親綠的批判我是國民黨的打手,想批國民黨裝成客觀。厄。對於這兩種觀點,我都尊重,但是也不予理會。

至於批民進黨比較少,說實在的,我根本不知道他們最近是在衝三小,黨主席、蔡英文、立院黨團,完全不知道是在搞啥。這反而很難罵,因為內鬥到太分裂了,因此以「整個民進黨」為對象,很不好批判,就像你難以和一位精神分裂症患者溝通,因為他可能會一直解離出新的人格。馬英九如果瘋了,民進黨也差不多,只是症狀不太一樣而已。

你如果問我下一次選舉要投誰,我其實還不太確定,藍綠我都有一些喜歡的角色,要看他們推誰,還有誰來拜託我。但有一點是很肯定的:我會先支持兄弟會的人,再看政黨或候選人狀況。

(這個Q & A就先到此為止。以後有需要會隨時改版哦!我就是這麼沒原則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