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9日 星期二

將會出現的社會運動團體




從太陽花學運以來,社會運動一個接一個。雖然參與者都有固定的脈絡,不過也慢慢轉變出新的方向。在和朋友討論後,我認為將來或許會出現以下這些新興社會運動團體。

一、反共救國團

雖然我們已經有救國團了,但是他們早已從反共救國團轉型為青年救國團,變成地球村美日語之類的補習班,不反共也難救國囉。但救國團的名稱那麼響亮,我認為一定會出現仿冒團體,而這個仿冒團體是真的要反共救國的。

我們社會上現在有兩股人馬,一股是非常反共,認為自己國家自己救的那種,他們看共黨非常不爽,也看在台灣的共黨同路人非常的不爽,他們更看主張和平路線的太陽花和嘴炮路線的大腸花不爽,因此自行全面武裝勦匪,四處找親共人士的麻煩。這是第一票可能組成反共救國團的人。

第二股可能成為反共救國團的力量,是來自傳統國民黨部,不定還來自復興崗,因為聽復興崗他們超哈小蔣的。這票人可以稱為蔣公黨,是1950-1980年大小蔣極盛期意識形態的忠誠支持者。他們不只是會唱種花敏郭而已,他們會真的武裝重振中華民國。他們搞的活動有可能是佔領中正紀念堂,並以那個大廟本體為根據地,出發清勦島的匪諜和為匪張目的不肖匪報。每次出發勦匪前可能都會祭拜大廟裡面的蔣公一下,出去殺朱拔毛後,會把匪首抓回來當作祭拜蔣公的三牲。

因為有這兩股龐大的力量存在,所以我認為反共救國團非常有可能出現。不定兩股都會各有一團,然後在總統府前互幹哩。

二、警察糾察隊

因為警察打人時都沒有識別標誌,造成了假警察和警察暴力無從察的爭議。當這種爭議不斷上升,就會出現警察糾察隊了。

「糾察隊」和「醫療通道」由太陽花學運發揚光大,彰顯了秩序與人道兩大理念。本來糾察隊是用來管抗議者自己人,不過當滿街都是沒有識別標誌的「可能假警察」時,就自然會出現裝備完整,武力強大的警察糾察隊。

這些警察糾察隊可能是由抗議民眾組成的,因為他們受被警察痛打又抓不到兇手;也可能是由警方的警眷或退休人員組成的,因為他們想藉由這類團體來端正警察形象,或漸次發展出警察工會。

這些警察糾察隊會以全副武裝的方式,站在警察的旁邊,當警民衝突發生時,就衝過去把沒有識別標誌的警察拖出來痛打,用束帶綁好,然後用一週不會褪色的墨水把對方的臉塗黑,方便之後檢方的偵辦。他們不定也會買水車之類的東西,以免這些沒識別標誌的假警察反抗。

當然,隨著警察糾察隊的誕生,假警察的狀況不定也會惡化,出現「假警察衝組大隊」,待機襲警察糾察隊。這就形成了一個不斷發展的食物鏈:民眾抗議,沒識別標誌的警察打民眾,「警察糾察隊」打沒識別標誌的警察,「假警察衝組大隊」又打「警察糾察隊」,「反假警察衝組大隊糾察隊」又追打「假警察衝組大隊」......

我們都知道,食物鏈越多層,越完整,這個生態圈就越健康。因此這樣的發展真是可喜可樂。

三、天龍人末日教

這個末日教已經在發展了。很多天龍人之前過太爽,這一兩個月以來,卻是真的感到挫賽。

他們認為學運份子在亂,社運份子在亂,現在連一些媽媽小孩都出來亂,社會失序了,每天優雅的生活節奏被打亂了,更要擔心會被衝組抄家,發生革命,共黨打過來,一切好日子就沒了。

學運剛開始時,他們還振振有詞指責學生不禮貌,接下來是罵不理性,再來是罵暴力,等到衝突升高,他們開始喊暴民要冷靜,發現沒用後開始哀求大家回去靜坐,又發現沒人理,最後只能開始祈禱。這時宗教就誕生了。

其實這是因為他們始終都只是嘴炮,事都沒幹,當然沒效。或他們一直以為馬英九政府可以控制住局面,但這樣想就太樂觀到形同智能不足,因為就是馬英九什麼都搞不定,街上才會滿滿都是人。

這個宗教需要一個引領教團的大師。我不知道這人是誰,也許是偉忠哥,也許是飛碟三寶,也許是馬英九的女兒老婆也不定。

這個新興宗教可能會在奇怪的地方祈福:當抗議份子大鬧中正一管區時,他們會在貴婦百貨集體靜座,不定還會叫個馬卡龍來配一下。(最好不要叫麻辣牛肉拉麵,我上次吃過,非常普通。)

他們企圖以這種虔誠的靜默和消費活動來感動上天,以免台灣的集體業力一次引爆。這種末日教的高潮就是末日來臨(核四爆炸?中共打來?帆廷稱帝?台灣不再賣馬卡龍?)與救世主的出現。之前他們曾以為白狼就是那個「THE ONE」,但目前看來是有點失望。不過救世主還沒來,或許代表一切還OK


將來會出現的超炫社運團體,當然不只以上三類。或許也會有「帆廷神教」,「究級正版奧義基進側翼」,「悲(逼)哀NGO」之類的現有團體演化也不定。為什麼會這樣一團亂呢?

因為,只要馬英九這個輻射核種不改變,台灣人民出現什麼突變與演化,都會是很合理的。生命會自己找到出路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