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8日 星期五

戒嚴法師




今天在網路的民報》中看到一段文字,我覺得有必要跳出來講幾句。這段文字內容是:

十六日晚間經濟部在臺中社區大學舉辦服貿的演講,有反服貿的社團要進去,被阻擋在外,社區大學的員工不但拉扯反對者的頭髮,把他跩在地上,眼鏡掉落,社區大學一位中年婦女樣貌的員工講了一段非常可惡的話,她帶著眼鏡,短髮,粉紅色上衣,套裝。

她說:「希望政府戒嚴,把你們這些年輕人搞死!」


民視的鏡頭有拍到這位女士及其「談話內容」。不少讀者對這人的言行深表憤慨,但其實看到的第一瞬間,我是噗嗤噴笑。

又來一個這種信徒。

台灣的佛教界有知名的「嚴」字大師,像已圓寂的法鼓山的聖嚴法師,德智雙全,而慈濟的證嚴法師,信眾佔台灣人口7%,也是非常驚人。

而「戒嚴法師」呢,「他」不是佛教的,是「蔣」教的,也沒有具體的宗教崇拜活動,但「他」的信眾,其實還不少哦。

只要社會一亂,總是會有戒嚴法師的信徒(老少皆有)跳出來說:「快戒嚴!要戒嚴才行!」「政府為什麼不戒嚴?要嚴辦這些OOXX……。」

不論他們對於戒嚴時代有什麼美麗的回憶,這個「宗教」在本質上就非常好笑。好笑的點如下:

第一,現在你是要靠什麼戒嚴?

軍隊?軍隊現在多缺人你知道嗎?我以前的旅級單位一千多人編制,結果實際只有幾十個兵,除了掃地是能幹嘛?掃地都不夠了!有沒有看過三顆炮的下來幫忙打飯啦!

警察?弄個三千人靜座你就搞不定了,戒嚴一定是全武行,你要這些「本來想當老師但考不到變流浪教師又想當公務員所以跑去當警察」的善男信女怎麼辦?

而且現在不論軍警,大家都是能廢就廢,能放假就放假,平常能乖乖站哨抓酒駕就已經是極限了,你還要他們搞「戒嚴」?

很多戒嚴法師的信徒根本沒當過兵(我看那中年粉紅媽不太像是軍人退伍),只會在那鬼叫鬼叫。什麼都不用講,你制服穿起來,鋼盔戴起來,拿把木槍,去給我站在路邊兩個小時就好。

只要真的站在那邊,你就會清醒了。就像我很多學生入伍前問我「老師要怎樣才能到特戰部隊去我想當真正的男人!」結果入伍約半小時後就決定要裝廢物平安退伍。

馬的不用你站不用你打,你要反攻大陸都可以呀!嘴炮反攻嘛!

第二,什麼是戒嚴你知道嗎?

保證不知道。戒嚴法師對他們來講,就是一種信仰,因為太崇高了,所以也不知道「他」是啥。

反正戒嚴就是過去的美好時代嘛!社會很安定呀!經濟發展很好呢!大家都對蔣公敬禮,都要空一格,壞人都被殺光光,社會一片祥和。

啊!戒嚴法師的真身,一定就是蔣公呀!

瘋了。真的。

什麼鳥都不知道你是要戒個屁嚴啦!要戒嚴需要什麼流程?會有什麼影響?
你無知到破表你知道要搞戒嚴會操死多少公務員嗎?


第三,受到戒嚴衝擊最大的是誰?

戒嚴會有什麼差別?
7-11不能開了耶,夜市不能開了耶。好啦這還事小,很多人晚上也不會出去。

戒嚴的重點是軍隊會控制一切。然後呢?
你以為現在的軍隊會服從上級喔?你知道實彈配下去讓軍人在街上走會發生什麼事嗎?

這十年內沒在軍中當過基層幹部的不要出來公然打手槍好不好啦!
那些出來嘴炮的將軍你爽過頭了呀你!
現在那些兵,你讓他們拿實彈在街上跑,要他們去抓叛亂犯?鎮壓暴民?
我建議你不妨反過來估算一下好了,算算他們有多少人會衝回營部旅部去把領導職的秒掉。

平常要壓住那些天兵,要他們不酒醉駕車,就已經要把幹部搞到瘋掉了,你還把他們放出去在街上天天趴趴走?還拿槍?你有沒有搞錯呀!



幾十年前可以有戒嚴,那是因為有個龐大的國家機器在運作,可以形成一個鋪天蓋地的網。即便是這樣,社會還是偶有動蕩。

現在民智已開,軍警智也開了,你沒有正當名義(比如說中共打來了),是要戒個屁嚴?誰會理你?你要信你的戒嚴教,就在你家自己辦個齋堂敲木魚,不要出來丟人現眼。

會信戒嚴法師的人,就是過太爽,爽過頭了。要知道戒嚴法師是雙面刃,就不要求了戒嚴法師來,最後卻是來取你魂魄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