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3日 星期日

洪蘭的反對一切條約宣言


台灣的品德教育總教頭、翻譯界的第一神手、永遠的社會良知、關懷你我腦部健康的洪蘭大教授,日前悄悄的發佈了她的反服貿、反自貿、反TPP、反核四,什麼合約協定都反的「反對一切國際條約宣言」。你可能會有點小震驚,因為你根本沒有看到相關的新聞。

本渣在這邊特別澄清,洪教授的這個宣言,是非常奧義的、非常隱晦的,只有一些像小弟這樣來自靈界的譯者,才能準確翻譯出來。

710號,「東京白菜事件」都已經涼掉的時候,台灣的品德教育總教頭、翻譯界的第一神手、永遠的社會良知、關懷你我腦部健康的洪蘭大教授突然發了一篇「我的扣子有沒有掉在你家?」時論。這篇文章的前面一大半,一如往常,沒人看得懂她想表達什麼(做為靈界的譯者之一,我感到非常抱歉,個人的能力有限)。反正她的意思大概就是這一大段的最後:「防人之心不可無」。

但奧義部份在於之後的段落。她接著提到:

「這次東博事件,就是我們太大意,相信了日本簽的契約。忘記了契約不過是一張紙,對一個不尊重自己信用的國家而言,當它存心耍賴時,簽了字又如何?政治是只講利益不講道義的,沒有防患於未然,差一點使國家失格,國寶蒙羞。

這次東博事件再一次顯示世道艱難,人心不古。高瞻遠顧是做一個政治家想在歷史留名必要的條件,防患未然則是做一個老百姓想安心過日子必要的態度。」

後面就沒了。對於這種沒頭沒腦,也搞不清楚狀況(日本沒寫「國立」不是簽約的館方,是媒體發的廣告文宣)的文章,很多人會直接嗤之以鼻,認為這是洪蘭又在耍老番癲。我認為這種看法太汙辱人,洪蘭可是我國品德教育總教頭、翻譯界的第一神手、永遠的社會良知、關懷你我腦部健康的腦科學研究第一人,在認知科學界基本無敵,怎麼可能會不知道這種事,寫出這種包!

她是在講寓言,是神諭!你知道的,寓言和神諭總是聽來有點怪怪的,有些超現實,常不合邏輯。但只要能破譯,就可以看出其下所隱藏的驚人結構!我們把她的邏輯密碼解析出來,會變成下面的句子:

X事件是我們太大意,相信Y簽的契約,忘了契約不過是一張紙,當Y不講信用存心耍賴時,簽了字又如何?政府要想遠一點,老百姓要防患未然呦!」

不得了。真是不得了。這組聖經密碼,指出洪蘭一口氣反了服貿、自貿、TPP、核四,只要你想得到是「有和國外簽約」或「需要和國外簽約」的,她全都反了。

為什麼?
日本這個國家有沒有信用呢?
你要不要去街上問台灣人,你比較相信日本產品還是中國產品?
去問你比較敢一個人在日本旅遊還是中國旅遊?
你比較敢和日本簽約還是中國簽約?

日本就算政府快破產了,債信也有AA-A+呢。連東協辦調查,信任度也是日本奪冠。台灣更有58%的百姓最喜歡的國家就是日本。

連日本這種硬底子的都不值得信任,中國能信嗎?韓國能信嗎?美國能信嗎?其他的鼻屎國能信嗎?

都是不能信的。
我們洪大教主(不是爪爪的那個)其實是指桑罵槐,連和日本的條約都不可信任了,你們居然會蠢到相信對中國與對美國的條約?傻了嗎?

所有的條約都要反對!都是騙人的!

但她不能明著講,因為講太白,會傷到一些「ㄌㄢ/」教徒的心。她是腦科學專家,知道這些人腦不太好,只能這種隱晦的方式說出神諭。但也因為太過隱晦,不幸被許多缺乏靈視力的朋友們當成瘋婆子。

唉,薩滿也是很難當的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