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2日 星期六

郭冠英會投誰?


很多人到選前一週,還是拿不定要投誰,這主要是因為消息很亂,奧步很多。不過,有個一刀切的好選擇方法,就是想想郭冠英若到了你的選區,他會投誰。

如果你不認同郭冠英這個人,那就投他可能支持的另外一邊。讓他不開心,就是最佳的選擇了。

那誰是郭冠英呢?只怕有些人已經忘了他,我來簡單介紹一下。

他是台灣最有名的「高級外省人」,不過因為祖籍是貴州這種邊疆地區,所以有些真正的超高級外省人認為他「成色不足」。他過去是個外交部的公務員,筆名叫范蘭欽,但大眾不知道這筆名對到的是郭冠英這個人。

范蘭欽寫文章罵本省人,常罵過頭,「鬼島」一詞據信就是他的傑作。除此之外他也有很多名言,像認為台灣有2000萬人以上是瘋子,還有覺得棒球有「台獨味」而不看。維基上很多類似言行,可以自己查閱。

媒體與網民比對出范蘭欽的真實身份就是郭冠英之後,他就因為失言與破壞族群和諧而被馬政府給fire,失去公務員的寶位和月退俸。這個開除程序當然也點爭議,不過就算有爭議,出包的也是馬英九,和台獨勢力無關。

雖說人總有言論自由,但他也自知言論不妥,才會在被揭發之初還躲躲藏藏不肯承認。後來被完全抓到把柄,賴不掉,才一轉為光明正大,儼然成為新意見領袖,是代統派受過的耶穌2.0版。

20142月底,已經變成殭屍的台灣省政府開缺徵才,他也跑去應試。3月放榜,他果然打敗群雄,以最老資格獲選,但因為太老了,4月就申請退休。

當然,3月就已經傳出他回任的消息,相信是應徵落敗者傳出來的,因為他居然以初試最低分的表現,透過省主席滿分力挺而逐退群雄,實在是非常值得鬼島台巴子好好瞻仰一下。

當然,搞這種手法,一些單位有介入在查,但無法轉變結局。最後他依法在7月份順利榮退,可以領鬼島兩千萬瘋了的台巴子交稅給他領的月退俸。

雖說依法他可以領退休金,但到今天為止,這個案子仍是卡住的狀態。馬政府沒這個LP真發下錢,因為選舉局面看來對國民黨不利,如果直接發下去,票會噴得更嚴重。

若這次選舉沒有輸得太難看,馬英九大概就會當風頭過了,低調的發一發給他。如果國民黨在最後一刻逆轉勝,那就不得了啦,還可以召見他入府親自頒發退休金呢,順便送條勳章給他紀念好了。反正人民不在意嘛。

你如果實在不知該投誰,就想一下,誰當選,郭冠英會哈哈笑?
連勝文上他會開心嗎?
柯文哲當選呢?
如果他去你的選區,會投誰呢?

雖然他一個人無法影響台灣政治,他的言論在多數時候只是個笑話,但別忘了,是什麼樣的政治力量,才會產生出他這樣的思想怪獸。你不除去這種政治力量,就會有更多的郭冠英出來say哈囉。

有些事情別輕易忘記。忘記的話,你就真的是瘋了的台巴子。